close

因為個人鬆散晚睡晚起所以作息不太好以至於被退院處分

當然不用去日間病房想必是更加變本加厲吧(?

作息可能是...起床吃點東西>玩電腦

或玩一下電腦>吃點東西>接著玩(?

我媽覺得這樣真的不行所以決定幫我找點事作了

由於之前在未在日間病房前有去過孫媽媽工作坊得知了八里療養院有職訓課程可以去學做麵包

所以我媽決定自己試著把我推薦過去看看...我當然是想要拒絕了(?以某款遊戲有活動為名目想要去搶他達成某種條件後送的獎品為由

雖然還是沒拒絕成之後老師也打電話來了我以曖昧的態度回答他的問題以我可能不會去的方式去應答

不久我和信仰的創價學會的阿姨聊天無意中透露我可能會去八里受訓,他非常贊同我去

有一天我媽決定帶我去看看環境恩...在假日去搭上了接駁車..快到的時候跛驚悚經過了幾個墓區,正常人當然不太喜歡那樣的地方吧(?

我也不例外但是我媽說有煩惱的時候就唱題吧創價學會不要害怕逝者反而要唱題回向給他們

所以就在車上唱了點題目沒多久墓區也就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第一天與老師見面的日子了(?還碰到了孫媽媽的學員稱呼秀姐(保護當事人請見諒)

恩?看起來老師意外的與孫媽媽工作坊一個女生樣貌有點像(個人感覺)雖然剛開始不知道是老師還以為是上屆學生呢XD

接著就是恩...形式上的數學測驗吧了解基本計算有沒有問題之後就是實際的麵團操作恩...看老師做感覺非常的簡單但是我自己弄卻感覺恩...好黏XD

好難滾圓問了好幾次換了好幾個方法以至於...我第一天就看了3個滾圓的方法有了...是說好像有個人看我好像對麵團很沒輒...他就走過來抓起我的麵糰直接丟到了粉裏面去...(結果我更無言了...

 

之後就是包餡恩...就把黃黃的東西用麵糰包起來這樣(之後才知道那是奶酥餡

恩...之後就說明了審核試做原則上是兩天恩...所以我還得再去一天...反正就等出爐之後封口就領了一點成品回家

第二天以經有心裏準備了...所以沒像第一天那麼晚起+心不甘情不願的所以比第一天好很多了

第2天就教了拿到配方要怎麼用並解教我們要做多少量要怎麼算(這好重要阿沒學會這個你做的東西差異性永遠都不會相同XD)

之後就做跟第一天相同的事做了麵包之後又放羊吃草去了~靜待是否入取(事後入取後才知道我那為阿姨天天幫我唱題向御本尊祈求還有老師也說我第一天非常的不OK被刷了下來但是第二天感覺跟第一天差很多所以又列入挑選範圍)

之後就是正式上課了秀姐跟另一個孫媽媽工作坊的同學都入取了感覺還蠻高興的至少有些熟識的人,又做了些說明簽了些同意書發了些東西後就開始上一段時間的理論課程據老師表示有了理論可以減少錯誤發生或者比較快上手

接著就開始正式操作了從試作的計算開始>秤料>攪打麵糰再到發酵整形後發並且學著顧爐之後從每組每天一種麵糰到兩種麵糰

 

學了各種考試用的基本款當然指練習考題會很無聊所以老師會給了一些別的配方或還有教我們作其他種類的東西像是奶酪還有中式點心,還有同樣的東西

要想如何變個花樣因為同樣的東西看久了還是吃久了下次就不一定會想要吃了你說是吧(? 例如戚風蛋糕配上土司類變成了蛋糕土司

害我更喜歡去逛麵包店了(?去欣賞其他師傅的作品並如果可以的話...腦補一下他的整型方式,所以我學到如果花點心思可以讓東西做得更好何樂不為呢?

再來老師為了讓我們了解蛋白打發程度所以特別安排了每人一次手打戚風蛋糕的單元讓大家從秤料製作烤焙到裝飾讓大家知道外面賣的蛋糕大概是怎麼作的

還有就是為了讓我們試試烘焙業界的辛苦中秋拼月餅!為期一個禮拜左右的月餅製作讓我們試試水溫

喔喔當然一屆一次的戶外參訪今年我們到了手信坊去參觀還有到大家發烘培器具材料行看看

手信坊內有兩個小區塊分別式蛋捲還有麻糬燒生產區機器真的很方便...但也因為太方便了所以可能會讓很多人失業

     

 

之後就是大家發材料行了老師開了些功課讓我們去找該才料該器具多少錢還有了解一下裏面大概有哪些東西

課程中有四次看影片的時間第一次是看了一些各國廣告的呈現方式老師希望我們看到當你要推銷一個東西要如何讓人對它印象深刻有趣不冷場引領反思

第二次就是一部影片羅馬浴場我個人覺得這部影片可能是告訴我們參考資料也是學習的一種因為你並不一定有辦法所有的因素都相同你要以目前你能辦到的方式去思考改良呈現如作蛋糕好了假設你不會捲瑞士捲你也可以單純的把蛋糕分成幾個同樣大小並塗果醬後疊起來雖然跟原本的不同但是...這也是你想到的方法

第三次就是就業輔導員放的面試該注意哪些事項,這個很重要呢但是太多了以至於我無法全部記起來,就是事前收集知訊穿著打扮以及面試時的儀態之類的

最後一次也是就業輔導員放的美麗境界恩...這部感覺在台大醫院看過不過因為有遲到所以沒有重頭到尾

感覺本篇電影真的是很棒呢描寫了精神患者剛開始未查被幻覺入侵到全心投入幻覺中最後被發現治療,以及生病候雖然有人會來看你但是他們會跟你說不要急著工作放輕鬆之類的話,治療中會碰到的部分複作用可能帶來的影響之後斷藥,復發再治療到認同疾病最後疾病共存發揮自身能力

最後就是重頭戲了!!成果展以小組為單位討論決定要作甚麼東西因為我同學太厚愛我了所以我當上了組長要決定這些事物

 

 

 

由於各組討論結果想以西餐的方式層現所以出現了沙拉.濃湯.Pizza義大利麵因為他們決定讓我負責點心好了所以就決定了老師教過的奶酪以及網路上找的到的抹茶冰淇淋、還有是簡單的法式甜點費南雪不過我沒有模所以外形可能不太一樣

IMG_20131017_112113 

   

這麼豐富的課程雖然有部分老師還是同學沒辦法全程參予

以及在秤料可能會東掉西掉還是忘記扣重的問題不過多注意一下就能修正過來

你喜歡麵包嘛想要發展烘焙興趣嘛地段寧靜環境清幽綠地茂盛的地方以及

我感覺那裏真是太好了有老師教還有材料器具給你練讓你從烘焙一竅不通到入門新手烘焙的世界是很廣大的如果你也喜歡請趕快準備好

八里療養院烘焙坊歡迎你來受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夜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